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两证”(房产证、土地证)办理问题 还需有效破解

温岭日报   2015-05-14 09:29

“我准备买设备扩大生产,想找银行贷款,但厂房没有房产证贷不了。”昨天下午,泽国胜利电机水泵配件厂负责人林友利来到市直通办,希望帮助办理房产证。

林友利表示,厂房原先就有土地证,后来又相继办理了消防、环评等手续,但由于当初建造厂房图省力,没去找有资质的施工单位,没法补办施工许可证,于是就办不了房产证。

当天,市委书记徐淼等领导来到市直通办调研企业直通服务工作,了解到林友利的困难后,徐淼当即表示,在守住安全生产、环保的底线基础上,能帮助企业解决的问题应尽力去解决。

像林友利这样希望帮助办理企业厂房“两证”(房产证、土地证)的,市直通办自4月3日成立以来已受理了70多件,由于“两证”办理牵涉部门较多,问题较复杂,目前只解决了一小部分。包括这70多件“两证”问题在内,市直通办共受理各类问题100多件,除“两证”问题外,绝大多数问题都得到了有效解决。

市直通办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集中精力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包括企业呼声强烈的“两证”办理问题、企业人才子女就学问题等,有条件地放宽企业用电审批,进一步推动“零地技改”;同时拓宽服务渠道,督促各镇(街道)尽快建立并运行直通办,多层次多渠道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实地踏看市直通办、市直通服务受理点的运行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徐淼评价说,企业直通服务平台运行40天以来,市直通办及相关部门用心做了大量工作,切实增强了服务意识,形成了服务企业的共识,也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主动研究,破解难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对此表示满意。徐淼要求,下阶段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研究政策,完善机制,优化流程,进一步帮助企业简化办事手续;要突出重点,加强“两证”办理力度,在守住底线和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能办理的尽量办理;要充实力量,抽调精干力量到直通办工作,以更好地服务企业;要加强宣传,让更多的企业进入直通服务平台解决困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