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百城前3季度房价上涨2.61% 一线涨二三线城市跌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10-10 11:02

[摘要] 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了《中房指数系统2015年三季度市场总结与四季度展望》报告,据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100个城市整体住宅均价累计上涨2.61%。各级城市住宅价格表现分化:一线城市房价普涨,二三线城市房价铺跌。四五线城市房价接近崩盘的状态。在城市楼市房价如此分化的情况下,作为购房者又该何去何从?

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了《中房指数系统2015年三季度市场总结与四季度展望》报告,据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100个城市整体住宅均价累计上涨2.61%。各级城市住宅价格表现分化:一线城市房价普涨,二三线城市房价铺跌。四五线城市房价接近崩盘的状态。在城市楼市房价如此分化的情况下,作为购房者又该何去何从?

从报告的具体来看,一线城市累计涨幅高达11.87%;二、三线城市均累计下跌,跌幅分别为0.72%和0.96%。2015年以来,中央及地方利好政策频出,各级城市楼市均持续回暖,一线城市各季度住宅价格均累计上涨,且涨幅持续扩大,三季度累计涨幅达6.37%。

因对政策反应较为敏感,以及受需求旺盛等因素影响,四个一线城市住宅价格均上涨,其中,深圳累计涨幅高达12.48%,领涨一线城市;上海、北京累计涨幅分别为5.11%和4.21%;广州累计涨幅小,为0.69%。调查结果显示,当前房地产市场需求持续接近历史高位,政策效果逐步消退,季节性特征将主导四季度房地产市场走势。

从供应来看,历史数据显示,四季度是全年供应高峰土地成交环比持续改善,也将促进四季度新增供应回升,同时也考虑到2014年全年各季度供应基数较高,预计今年四季度新增供应同比将延续下滑,但下滑幅度有所收窄。

从需求来看,降准降息、放宽公积金政策、降低营业税免征期限制等一系列房地产政策营造了宽松的市场环境,供应回升也有利于促进销售的持续释放,我们预计今年四季度房地产销售额同比延续增势,全年有望创历史新高。

价格方面,随着刺激政策逐步淡化,市场供应迎来季节性高峰,四季度销供状况趋于理性。

而当前市场整体库存仍然居于高位,部分城市甚至再次出现回升,十大城市价格指数环比也于7月达到高点,预计四季度价格在供应压力下延续环比增速回落的趋势,同比仍保持上涨。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上海市场,交易量依然会继续攀升。这和上海市场新增供应放量有关系。

随着上海郊区楼盘的供应增加,成交量依然会有比较大的上升态势。另外,随着上海部分项目周边地铁项目的陆续竣工,如青浦17号线,此类板块的交易更加会趋于活跃。 专家认为,北京市场未来市场成交量总体上会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态势,这和北京市场整个库存规模偏小的特征有关系。

另外,此前北京市场高端物业的销售状况比较好,而目前高端物业的销售相对来说略有下滑,这也会影响四季度的销售业绩。

对于深圳市场来说,交易量继续走高的可能性是不大了。一方面是此前交易总体活跃,部分购房需求已经得到有效释放,另一方面是深圳房价偏高,中间水分过大,部分购房者反而会延缓目前的购房节奏。待后续价格稳定后才会积极入市。 严跃进认为,总体上四季度是宽松政策效应释放的过程,这会带来市场交易继续的活跃。尤其一线城市看涨情绪明显,交易会更加趋于活跃。同时这也会带来价格的继续上涨。

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则表示,10月的楼市总体还是平稳为主。目前楼市各种力量基本保持平衡,政策面利好不断,支持了楼市更多新增的购买力入市;另一方面是股市导致流动性不足,经济增长放缓等原因又导致购买力不足。

交流买房心得 了解更多买房内幕 温岭购房俱乐部:25235299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