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易涨难跌 房企过半土地投资圈定一线城市

北京商报   2015-12-21 09:23

[摘要] 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刺激政策频出,尤其利好一二线城市,在这种情况下,房企遇到了拿地的好时机,而且,三四线城市明显过剩的拿地风险仍然没有被稀释,死守这些城市的房企已越来越少。更有房地产专家表示,虽然目前一二线城市楼市也尚处调整阶段,但庞大的需求基础让房企相信这些城市房价易涨难跌。

大型房企扎堆一线城市已呈排山倒海之势。业内统计机构发布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我国20大标杆房企拿地金额已累积至4429.93亿元,同比涨幅高达21%,成为仅次于2013年的历史第二高点。值得注意的是,房企在一线城市扎根的心态已愈发明显,今年20大标杆房企在一线城市拿地金额占总额比例历史性地突破了50%,达到50.6%,不少常年关注二三线城市的房企都选择在今年正式进军一线城市,未来土地市场分化趋势可见一斑。

自从近几个月一线城市进入土地密集成交期后,北京等多地时常有新的天价地落槌刷新着人们对于土地价格的认知。以北京为例,除了此前条件优越的丰台、朝阳区涉住宅性质土地项目外,就连11月底出让的位于石景山区的商服地块都受到了房企的追捧。根据成交信息,石景山区的该地块终以35.4亿元被北京市华远置业有限公司和北京上同致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体摘得。虽然该宗土地中商品房面积为零,但据专家计算,本宗地块的楼面价仍然接近3万元/平方米。当时在拍卖现场北京商报记者获悉,部分房企甚至因终未成功拿地而相当懊恼,称虽然事先调高了价格预期,但成交价仍超出了自己能接受的范围。

“自9月起,多家房企都提高了拿地积极性,而截至11月底,我国20家标杆房企连续3个月单月土地成交额超过了400亿元,绿城等不少企业更是选择在近几个月内首次进军北京土地市场。”专家表示,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刺激政策频出,尤其利好一二线城市,在这种情况下,房企遇到了拿地的好时机,而且,三四线城市明显过剩的拿地风险仍然没有被稀释,死守这些城市的房企已越来越少。更有房地产专家表示,虽然目前一二线城市楼市也尚处调整阶段,但庞大的需求基础让房企相信这些城市房价易涨难跌,更愿意把未来“赌”它们身上,反观三四线城市未被消化的积压库存已令开发商们心灰意冷,转移大部分资金全面进军一二线城市基本只是时间问题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